2021中国新能源车充电与驱动技术大会
2021中国新能源车充电与驱动技术大会
专题讲座
 
技术讲座题目:开关电源高频磁性元件关键技术
报告人:陈为教授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IEC/TC 51中国专家组负责人
 
内容摘要:
磁元件是开关电源的关键器件之一,对功率变换器的各项性能都有重要影响,也是广大电力电子和磁元件工程师需要直接设计和测试的元件。但电磁基本概念和技术又是目前工程师比较普遍的知识和技术弱项。随着电源产品高频高功率密度的发展以及第三代器件的应用,磁元件损耗和电磁兼容的重要性越发明显。本报告将围绕磁性元件,分析其对开关电源损耗和电磁干扰性能的影响及其各种对策和技术,包括磁芯考虑、绕组考虑、分布参数、近场泄露、电磁干扰以及参数测量等比较全面和综合的方面,有助于工程师建立起从磁性元件角度提高开关电源功率密度和电磁兼容问题的意识和基本能力。
 
主讲人简介:


陈为博士,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福州大学功率变换电磁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磁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磁性元件与铁氧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IEC/TC 51中国专家组负责人。1990年在福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6-1998年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大学CPES访问学者,1999-2008年台达电子上海电力电子研发中心及零组件事业群上海研发中心研发经理。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电子磁性元件技术、电磁兼容分析与诊断、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电磁检测技术以及电气装备工程电磁场分析与应用。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内外著名企业技术开发项目,主持1项国际IEC标准。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企业技术研发经验。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和会议发表论文70多篇,获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
重要日期
  • 论文征稿截止时间

    ( 2021年5月20 日 )

  • 论文录用通知时间

    ( 2021年6月11日 )

  • 完整论文递交时间

    ( 2021年6月20日 )

  • 注册优惠截止期

    ( 2021年6月20日 )

  • 大会时间

    ( 2021年7月9-1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