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新能源车充电与驱动技术大会
2021中国新能源车充电与驱动技术大会
工业报告嘉宾
 
报告题目:新能源汽车保护器件
主讲人:洪尧祥先生,厦门赛尔特电子有限公司技术部长

报告概要:
      立足全球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基于行业痛点,锂电池热失控事故频发,赛尔特从自身产品优势出发,从电池热安全,热管理系统安全,控制系统安全三个方面,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车安全性能的完善与提高。
报告人简介:
      洪尧祥,中国电源学会第一届新能源车充电与驱动专业委员会委员。其先后在厦门宏发电声车载事业部以及厦门赛尔特电子有限公司任车载器件 | iTCO/iFUSE产品事业部部长。
工作业绩、成果
1、主导设计温度保险丝轴向型自动化设备、热保护型压敏电阻前道组装设备、实现手工作业转自动化生产的模式;
2、主导设计高压直流温度保险丝产品,并推动产品在特斯拉、现代、起亚、上汽、北汽、小鹏等多款车型的应用;
3、主导设计受控熔断器产品,推动产品在东芝电池的应用,及比亚乔、OTTOBIKE等电动摩托车的应用;
4、负责事业部的筹建及运营管理,推动事业部8个产品类别的开发,推导事业部产品在新能源、家用电器、交直流两用、消防等领域的应用,涉及过温、过流、主动等防护元器件。